芬妲嵐

我的仙兒 番外01

大概就是有點劇透

-正文-

“爸媽,我們回來了” 丁飛領著自家兒子回家過年
“唉唷唷,奶奶看看啊,唉唷長大了啊寶貝兒孫”丁媽從丁飛懷裡抱過一個瘦小的男孩

“寶貝兒,不是學會說名字了嗎,忘記打招呼了啊?” 丁飛寵愛的摸了下兒子的頭笑道

“爺爺好,奶奶好,我叫丁風竹,新年快樂大吉大利” 小孩眨巴著大眼,和畢冉如出一轍的臉蛋,看著招人疼
“好好好,我這孫兒才五歲就那麼能說話了,等會兒讓爺爺去炫耀下好不好啊”
“哎呀真是,快進來吃飯吧,菜都要涼了呢”

在丁媽抱著風竹進去後,丁飛提這大包小包的禮物走在後頭
“你還知道要準備禮盒啊”丁爸嫌棄的看著自己的兒子
“我是您兒子呢,要不那麼嫌棄的臉”

丁飛的眼神暗了暗,畢竟他原先連回來過年的意願都沒有,要不是畢冉一再強調父母的重要他估計這輩子也不會回來了,因為他們,他差點失去畢冉失去兒子,也因為他們,畢冉的身體狀況在意外過後一直沒有起色,都是病懨懨的樣子,風竹也是,身體比起同齡的孩子弱許多

晚餐時間,丁媽準備了許多年菜,丁飛只是看了看問能不能用點清粥,風竹吃不了油膩的東西,一吃就吐,一吐又是得掛急診,丁媽聽了心疼,但擋不住丁飛說話時憎恨的眼神,只好笑笑的說聲一切會好起來的

用完餐後不久風竹還是把清粥都吐了出來,丁飛讓丁媽顧著,自己走到廚房磨藥沖奶粉

“奶奶、奶奶風竹會寫書法” 擔心奶奶生氣的風竹趕緊想個方法逗奶奶笑
“才五歲會寫書法啊?唉唷,我的寶貝那麼聰明”

丁爸趕緊去書房拿了墨水和毛筆

風竹拿起毛筆,有模有樣的點了幾下墨水,認真的樣子有幾分似畢冉,令丁爸想起幾年前兒子帶畢冉回家的情景

當時他們沒說明是在一起的關係,丁爸當畢冉是自己兒子般對待,因為知道畢冉的童年反而比丁飛更疼惜那孩子,偶爾會收到畢冉寫的字,或是自己會買些上等的毛筆送他,要不是後來發生了那些事,要不是自己衝動行事,現在也許他們會是和樂的一家子…

“生、來、如、風、堅、韌、似、竹” 丁爸的思緒被丁媽打斷,跟著湊過來看風竹寫的字

“唉唷,這不就是你的名字嗎? 風竹” 丁媽驚訝的看著風竹

“這「韌」多難寫啊,你都會啦? 唉唷真聰明啊我的孫,肯定冉冉、那孩子教的,看咱家丁飛,咋可能寫出這種呢,對吧老伴?” 丁媽說到冉冉是稍微頓了一下,說完後意味深長的看了下丁爸

丁爸只是讚許的拍了拍風竹的頭,說句我孫兒真厲害

風竹喝完奶後便因為藥效開始打盹,丁媽索性抱著風竹回房休息

“身子一直那麼弱嗎?” 房外丁爸和丁飛倒了點白酒對坐著
“嗯,稍微運動一下就累,體力比一般孩子差,就腦袋好使,聰明”

“抱歉丁飛,我不是個好爺爺,更不是個好父親,我毀了自己兒子又傷了自己的孫子…”丁爸說著說著哽咽了起來

他們的思緒一起回到了畢冉意外那天,躺在血泊中的畢冉,將手伸向丁爸求救,丁爸卻殘忍的用力推讓他又往下掉落幾個階梯後倉皇逃跑,這一切剛好被跑來找人的丁飛目睹

“爸,其實你真的該死,我怎麽也忘不掉他躺在那裡奄奄一息的樣子,那是第一次血腥味充斥我的鼻口我卻不敢反胃,我一心只希望他和寶寶活下來,一個是我真真切切守護八個月的寶貝,一個是我實實在在愛了六年的男人”

“抱歉…真的對不起啊丁飛…”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出來的丁媽也照樣哽咽的低下頭坐在丁爸身旁

“可是你們知道嗎? 冉冉說他原諒你們,他說他願意原諒你們,他也要我放下憎恨,我好難放下真的好難,可是他說要我放下,因為你們也為我這三十多年付出了很多,我心想他怎麽能夠原諒一心想置他和孩子於死地的你們,因為他善良,因為他善良啊,爸、媽,你們還不懂嗎? 該原諒你們的不是我,你們該道歉的對象,是冉冉啊,是畢冉啊”

“飛,下次帶畢冉回來吧好不好…”丁爸沙啞的說著,而丁媽早已泣不成聲

一夜過去,像是過了半輩子

早該釋懷了不是嗎? 冉,明年我能帶你回來了,你能正大光明的以我妻子的身分,進這個家門了…

评论(1)

热度(17)